雷欧

|bjyx|忘羡|陈情令

蓝翔修仙学院毕业生
国家一级挖坑不填选手
脑洞八尺厚,水平地下室,试图提升ing
就是兴趣,没学过,画的不好

【忘羡】故事从第十年开始(一)

OOOOC/现代云南游记/双向暗恋

全篇真实地名/披着忘羡皮的旅游攻略

技术开发叽x独立游戏制作羡

爆肝加班的产物,假装自己出去玩了,不太有保障的不定期更新,和小漫画交叉更。



1 大研

    在我们生存的这个国度,云南真是一个特别适合生活的地方。

    方至9月,全国还笼罩在可怕的30度高温艳阳之下,丽江却温温婉婉迎来了自己舒爽的秋季。云南的秋季不同于北方那干燥寒冷树木萧瑟的模样,它依旧是五彩斑斓的。山间常年是绿油油的,三色堇格桑菊争奇斗艳,若非那无法捉摸的秋雨光顾,怕还无人能发现秋天要到了。

    魏无羡听着耳边淅淅沥沥的雨声,满意地翻了个身,将自己往温暖的被窝里又塞了塞。黑暗、湿润、听觉舒适区的滴答伴奏,真是一个再适合不过的补觉环境。

    怎么能那么舒服啊,真想就这样永远沉睡下去,再也不……

“魏无羡————魏无羡————”

    睡个大鬼头!

    魏无羡在心里刷过了一系列不可描述的脏话,顶着一颗乱糟糟的鸡窝头,直挺挺地坐了起来,被子从肩头滑落,露出了一片洁白的肌肤。

    云南大部分城市一年四季温差不大,丽江就是其中之一,这就导致大研古镇的私营客栈很少用空调。

    虽说温差不大,夏末秋初的丽江,藏在绵绵细雨中的凉意却是实实在在。被窝里和空气中的温差,成功在魏无羡光裸的腰间激起了一小片鸡皮疙瘩,他打了一个寒颤,抑制住了自己钻回被窝的冲动,坐在床上搓了搓胳膊,气运丹田,给了回应。

“干什么——啊————”

    楼下的人声音更大。

“起来————接——客————”

    魏无羡披了件棉麻衬衫走到门边,把自己的分贝调高了一度。

“别人都不在吗———我他娘累死了!!昨天和温宁搞到6点多!!天tm都亮了!!”

    他在门边暴躁地拍了拍完全被锁定的,毫无卵用的,用来做装饰的中央空调,继续对着楼下大吼。

“温情!你怎么就那么小气!!把空调打开会死吗!!一年能开几天啊!!!信不信我黑……”


“咚咚咚咚——唰——嘭————”

 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的吐槽被房门突然打开后,刮进来的一阵凉风和迅速摔上的撞击声打断了,这门摔得力气可不小,木质结构的屋子随即发出了“嘎吱嘎吱”几欲散架的声音。

“魏无羡!!你tm的又在房间里裸!奔!!给老娘关上你那只中看不中用的破鸟!!”

    这话在魏无羡耳朵里算是夸奖,捞了一把自己漂漂亮亮的小兄弟,他有点小得意,吹了个口哨,自恋了一番。

    哎呀,这世界上怎么能有我这么好看的人,从头到脚连这玩意都那么好看。就可惜,那人看不到……

    长久以来压在心底的感情总这样不经意间涌上心口,魏无羡喉头滚动了一番,将几乎脱出口的,那人的名字,压回了胸腔。

    他按住自己受情绪影响有些抽动的胃部,像是哽咽了一下,对自己的小兄弟突然产生了一丝愧疚。

    对不起啊,你主人我就是那么死心眼了,看来短时间内你都可能没什么用了。

    等等……我现在好像个变态哦。

    魏无羡的情绪来得快,收拾得也快,他扬起自己那张天生带笑的脸,该怎么不要脸继续怎么不要脸。

“老子自己的房间!!爱怎么光着就怎么光着!!你管得着?!”

    从楼下冲到门外决一死战的人,明显受不了魏不要脸的无赖宣言,粗口与脏话齐飞。

“你他娘住的是360度全景天窗星空房!!能不能给我有点公德心!!别人不要眼睛的?!”

    温宁趴在院子里的沙发上,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这出闹剧,打了个哈欠。

    Let it go,反正现在客人都不在。

    

    几年前流行过这样一句话:丽江是一座光怪陆离的城市,在这里开客栈的,不是疯子就是神经病。不知道这句话对于别人适不适用,对于魏无羡和温情来说,到是十分合适。

    大学毕业以后,魏无羡在丽江认识了温宁,二人一拍即合成立了一间,成员只有2.5人的独立游戏制作工作室。0.5人指的是温宁上头那个主业“赤脚医生”的姐姐温情,不负责开发也不负责设计,专门负责出钱和指手画脚。

    索性魏无羡经济基础不错有点小钱,温宁姐弟又属于家里有矿那一类型,3人合计一番就在丽江盘下了一间日式装修的客栈,美名其曰“寻找制作灵感”,工作室及魏无羡的窝就安置在客栈顶部的玻璃阁楼,也就是温情口中的360度全景星空房。

    三年下来,这客栈倒也经营得有声有色,虽说补不上投资时的巨大亏空,起码月月有些进账流水,为这份只有支出尚未有回报的游戏开发事业,增添了一丢丢还算光明的希望。

    再坑不能坑游客,再苦不能苦客人。好歹经营客栈算是现在的生活来源,职业素养还是要有的。

    魏无羡一边骂骂咧咧,一边快速收拾打理了一番,从小店玄关处,捞了把店里给客人准备的油纸伞,往约定的地方赶去。

    小店坐落在丽江大研古城的七一街中段,临河而居,这小段七一街很少有店铺酒吧,周边都是各式风格的客栈。此时正值下午三点多,游客们蜂拥而出,寻觅隐匿在古城中的各个景点游览参观。七一街就成了这最为热闹的大研古镇中难得清净的一角。

    魏无羡举着原色油纸伞,独自一人逆河而上,穿梭在曲曲折折的青石小巷间。他穿了一身棉麻制的衣料,衬衫纯白阔裤墨蓝,英俊的脸庞藏在油纸伞的阴影下,只能清楚看见这人好看的下颚线和一条刚到背部的小辫子。

    古城绵绵的秋雨为四周润上了一层清灰的颜色,落在石板小路上又晕开一层薄薄水雾,将小哥哥渐行渐远的背影逐渐模糊,远远只能看到那欢快的小辫一晃一动。

    魏无羡闯进了这如诗如画的古城小巷,成就了另一幅明快透亮的风景画。

    当然,画中的人并没有心思欣赏这一切,他全幅身心都在虔诚祈祷着……

    拜托拜托,这客人可别带大件行李,拜托拜托,他可别明天一大早赶飞机。

    别的不说,云南自由行服务这几年发展得非常迅猛,走在世界的顶端,而丽江就是顶端中的顶端。大部分客栈都会为顾客提供一站式接送服务,你只需要预定一间客栈,客栈老板会提前联系你,确定行程,根据个人需求,安排车站机场的各项接送服务,价格十分低廉,有时甚至比平台上的网约车还要便宜上些许。

    魏无羡几人的客栈也提供这项服务,唯一不太便利的是,他们的客栈在大研古城内,古城中心不通车马,进到古城后的接送,就只能靠人工了。

    大研不算小,拥有超过700万平方米的地盘,相当于700个奥运田径场,这还仅仅是平面大小。坐落在象山山脚的小镇道路高低起伏,房屋鳞次栉比,小巷阡陌交通,青石砖、小石桥、流水湾、印台阶,一颦一步俱是意境皆是画。

    当然,这只是对于漫步其中的人而言。

    当你带上一只巨大的行李箱,走上这样的道路,那就是噩梦的开始,如果再为这样的情况加上一个时间限制,那就是噩梦中的噩梦。

    不幸中有万幸,七一街位于大研古城的中部地段,距离和客户约定的大水车入口不算远,只需沿着河流一路逆流而上,以魏无羡的脚程不出一刻钟就能走到。不用过桥,没有台阶,不需转弯,甚至还因为经过四方街主过道,可以走一段十分平整的石板路,比在万古楼或者木府狮子山之类的客栈好多了。

    穿过酒吧一条街,魏无羡就看见了自己的目的地,大水车旁的星巴克。

    据温情描述顾客是名年轻的单身男性,一个人来,白色衬衣黑色西裤。这样的客人在丽江很少见,一般来说能在星巴克一眼发现,然而现在正巧是大水车附近最为拥挤的时间段,挤满了进进出出的旅游团和游客。

    魏无羡看了眼身边的电子流量地图,还是想惊讶一下这个国度怎么能有那么多闲人。

    明明不是出游旺季,也不是周末假日,甚至还下着雨,大水车附近的人流竟还是直逼2万大关。在这来来往往的人群中,魏无羡也很难敏锐地发现顾客,他往星巴克走着,顺便低头从裤兜里捞手机。他想,温情应该把顾客的号码发过来了,实在不行还是打个电话找一下。

    瞄了眼人满为患的咖啡店,从余光处,他似乎撇见了一个极为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那是在他人生中闪耀着的,共同渡过七年少年时光的身影;那是他这三年以来,每晚入梦前都在心底一遍遍描绘的影子。

    那是他真真切切触碰过的温暖,却注定失去后只能远远偷看,留下越来越多寒冷与失落的身影啊。

    魏无羡一个劲的在心底告诉自己,傻逼,你看错了,不可能的,他怎么可能来这里,似乎每说一句就能将心底里那份自己控制不住的期盼狠狠压下。

    万一呢?

    算了,又不是第一次看错了,这个世界哪里来的万一。

    三年,并不是没有长进,魏无羡抹了一把脸,嘴角扬起了没什么温度微笑。起码自己还是在神经病般的自我折磨下学会了一件事,期待越大,失望越大。

    工作最重要,魏无羡没有抬起头去追寻那抹身影,即使他在心底悄悄将这样的动作做了千百边。他若无事人一般,淡定地翻着聊天记录,找到温情给自己发的顾客号码。

    然后,

    在看见那烂熟心底的13位数字后,再也控制不住那被压抑了数年的野兽。

    无数次期许后的失落,无数次失落后又情不自禁燃起的点点星火,在这一刻撩动了整片草原。

    他抬起头,看到了星巴克玻璃窗后的那个身影。白色衬衫,黑色西裤,相识十年了,印在心底化不开的英俊面容。

    他以为自己会哭,会控制不流下泪水。

    事实上,泪水没有流下,只有洋溢在嘴角,无论如何都控制不住的笑。

    一看到这个人,我就只剩下快乐了。

    魏无羡敲了敲玻璃,他感受着满心满眼的欣喜与满足,听见自己笑嘻嘻地说:

“蓝湛!怎么这么巧!我来接你了!”




游记类型吧,很多还蛮真实的,不过别当攻略看,因为想让他两在路上培养感情,安排了一个特别奇葩的路线行程

天哪,写完这篇不想再写关于程序员的任何设定了

关注和评论我会慢慢回复和回关的……加班使人丧病,关注的会很慢很慢


【大研】

云南丽江有三个古镇,每个古镇各有特色。其中,大研古镇就是最为出名的一个。位于丽江老城区中心,离客车站大概10分钟车程,距离丽江机场大约半小时车程。

一个有趣的现象,在古城里开店的打工的大部分,绝大部分,都不是云南本地人。

评论(6)
热度(67)

© 雷欧 | Powered by LOFTER